023-65250932
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

科学增殖放流鱼苗 保护长江水域生态

发表时间:2023-03-18 10:22

修复长江鱼类资源、改善长江流域生态环境。2023年3月15日,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、巴南区农委、渔政执法大队、水产站及重庆电视台等单位一同来到巴南区梅家梁码头开展“坚持增殖放流保护长江生态”活动。此次活动共召集爱心志愿者30名,在渔政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共放流鱼苗数十万尾。


图片


增殖放流的意义


鱼类资源是国家宝贵的自然资源,也是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,增殖放流是目前国内外公认的恢复水生生物资源最直接、最有效的手段之一,能够迅速补充鱼类种群数量,有计划的增殖放流还能使鱼类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,恢复食物链、达到长效生态效果,对保护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、促进水生物种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。


图片


本次增殖放流活动的开展,是为进一步恢复长江流域的鱼类种群数量,有效改善和优化长江水域水生生物的物种多样性,为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基础。


图片

图片


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,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。本次活动倡导和鼓励全市人民共同参与到保护水域生态环境、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中。保护水资源、保护水环境、防治水污染、保护生命线。


日行一善
华岩文教公众号
走进基金会
公益项目
华岩资讯
秘书处:023-65250932
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华岩村152号华岩寺弘法大楼底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