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3-65250932
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

中国国医节丨体验中医文化 弘扬中华国粹

发表时间:2023-03-18 10:04
竹子.png
中国国医节


每年的3月17日,为“中国国医节”。

“中国国医”即“中医”,作为我国的国粹之一,数千年来闻名于世。国医节的设立至今已94年,它是为了纪念反对取消旧医药及全盘否定中医中药的胜利,并希望中医中药能在中国乃至全世界弘扬光大,造福人类而设定的节日。


图片


为宣传中医药文化,弘扬志愿精神,守护中医国粹,发扬中医悬壶救世的精神。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联合中医少林堂、重庆市九龙坡区健康宣教服务协会,于2023年3月17日,带领志愿者们来到中医少林堂开展了“传承中医经典·服务公益慈善”体验活动。


图片
参观博物馆

在匾额博物馆里,了解了文字的起源、部分匾额的历史故事。


图片
图片

图片
图片


在中医药博物馆里,认识各种中草药、了解中医药的起源和文化。


图片

图片
中医课堂


在中医药文化馆,由专业的中医讲师过实物展示讲解常见中草药知识,让志愿者亲身体验中医推拿按摩手法、了解简单的穴位急救知识。

图片
图片

图片
图片

以传统中医药文化赋能慈善事业发展,积极务实开展慈善救助工作,希望大家能坚持了解和学习中医文化,在以后的工作当中能用学到的中医药知识,更好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。


图片


END
日行一善
华岩文教公众号
走进基金会
公益项目
华岩资讯
秘书处:023-65250932
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华岩村152号华岩寺弘法大楼底楼